晏清和

※盛世华诞●70生贺※

我是甲骨文幻化出的世间万象,是天下为公构筑的大同桃源。青铜神像托举文明的火焰,器铭书简遗落历史的尘烟。
我是黄河流域诸子争鸣的剪影,是长江河畔行者的歌吟。诗三百生长于自由的土地,广阔的和声又转为个体的独音。

我是玉门关的黄沙,是二十四桥的萧声,是孤舟蓑笠翁,风雪夜归人。
是掠过秋水的白鹭,是流水尽头小小人家,是朗阔平野上悬的星光,是朦胧烟雨典藏的楼台。
是清露,是桃花,是飞雪。是九州大地,是亿万生民。

是奔涌低回的河海溪涧,穿过随帝王更易的疆土,青草岁岁荣枯。
是亘古不息的浩荡长风,拂上问道者沧桑的眉眼,史册丹心永铸。
是鉴照古今的皎白明月,笼罩世人相异相通的悲欢。有愿同流,不问殊途。

我曾举目不见长安,我曾身历家国倾覆。
永夜啊,模糊了血流漂杵的前路。神像破碎,烽烟四处。
然后,万万人身死,以魂火相祭,吾国方冉冉重立。

我是辉煌,是屈辱,是筚路蓝缕,是盛世荣光。
是不屈的傲骨,难凉的热血。
是战火中升起的旗帜,是千百年未断的薪火相继。

中国,中国。
我以身许你,化灰化泥。
中国,中国,我们击筑同庆。
愿河山万载,清平是你。

【感谢收看。】

评论

热度(10)